English

香港:秣马厉兵申亚运

200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何子 我有话说

香港亚运会申办委员会正加紧进行申办准备工作。日前,申办委举行了首次会议,会议决定在3个月内做好香港申办亚运会的准备工作。

本次会议决定成立3个工作小组全力争办2006年亚运会。这三个小组分别是研究申办计划书小组、香港的运动设施小组以及宣传公关工作小组。

特区政府委任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担任申办亚运委员会主席。她在会议上表示,未来3个月有很多重要的工作,申办委员会需要详细研究的事项包括财务安排、体育场地及配套设施、交通运输以及管理架构等等;香港特区政府将全力支持申办工作,在整个过程中,特区政府要与商界、体育界及市民建立起紧密的伙伴关系。

香港申办委有关人士指出,这次的申办对手实力十分强劲,所以申办委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说服亚奥理事会,让他们相信,香港有足够的能力在2006年举办一个世界级的亚运会。

香港当地媒体认为,香港特区申办亚运会,拥有如下地利、人和优势:第一,拥有非常充裕的专业和管理人才;第二,作为亚洲的运输和通讯枢纽,在地理方面拥有绝对优势;第三,在体育设施方面,申办委邀请的顾问已经初步证实,香港的设施在作出适当的提升或改善之后有足够的实力满足国际要求。至于备受关注的申办亚运财务安排,财务顾问们也正在进行研究,预计在4月份就可以公布研究结果。

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对记者表示,香港有足够实力及决心申办亚运会。另外,中国已经是一个体育强国,在配套方面也可向香港特区提供协助。他希望香港可以利用最短的时间向外间传达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香港在所有申办城市中是最具条件主办亚运会的地方。

今年11月,亚奥理事会将决定2006年亚运会主办权花落谁家。香港申办亚运委员会将于5月31日前向亚奥理事会递交申办计划书。目前,共有3个城市与香港竞逐申办2006年亚运会。它们是:印度首都新德里、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卡塔尔的多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